close

     我總沈溺于茶的芳香,爲它的清香而醉,可總是沒有機會去親近它。在寢室裏連茶具也沒壹個,如何品啊?即使有也很難有熱水。
     從大學開始,我還真沒打過開水,也不知道是懶惰還是不願在女生堆裏擠著。上個月突然心血來潮,我自己也沒想到會去水房打水,但是那長久的排隊和刺耳的水響聲實在讓人受不了。盡管如此,我還是發現在等待的時間裏,可以騰出腦袋來想壹些東西。
     自此以後,我也就頻繁地去打熱水了。如今熱水是有了,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,現在只差茶具了。今天上午,在大賣場裏閑逛,我也就順便去看了壹下茶杯。偌大的商店,還真沒幾家賣呢!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壹家,卻發現都是情侶專用,像我這樣的單身不適合。也有幾個單個的,不過沒有我喜歡的樣式,但我還是挑了壹個。
     在櫃台結帳的時候,店員便問我是不是要送給對象。我楞了壹下才反應過來,我微微笑了壹下說道:“我想送自己壹輩子!”
     回寢室的路上,我還記得店員聽完我回答時的樣子。我是個經常回突發奇想的人,我知道情人間總會給彼此承諾壹輩子,只要是談上了,戀人大都會贈送杯子給對方以示真心。可是又有多少人會想到給自己壹輩子呢?
     暫時沒有愛的人,是不是寂寞?是不是也渴望愛壹回?可是我們在尋找真愛的旅途上,總會艱難重重,傷痕累累,那顆曾經熾熱的心也有可能被熄滅。爲什麽我們就不能停下來呢?其實等待也是壹種幸福啊!在妳爲壹個所謂的愛追逐時,妳可知道妳真正要的愛或許就在妳身後追逐妳?妳可知道給自己壹輩子也是爲了更好地愛妳真正愛的人?尋愛的人啊,暫時停歇壹下吧!真愛像壹只蝴蝶,在妳追逐它的時候,它會飛走;但當妳坐下來休息時,它就會停落在妳的肩上。
     曾經的我又何嘗不是壹個不懂愛的人啊,爲了愛,我意亂情迷,總是認爲愛情是要字器去追求的,是要付出行動的,可我總在前進中錯愛。現在的我才發現等待也是壹種愛的行動。追求需要勇氣,可等待更要經得住考驗!
     壹輩子是給愛人的承諾,給自己壹輩子是給愛的承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