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喧囂的塵世,存在著不知有多少空虛和墮落的人生。有些人為了名利明爭暗鬥;有些人為了所謂的愛情輕視生命;更有甚者把自己的滿足和得意建立的在別人的痛苦上;還有那麼一部分的人靈魂整天游離於軀體外。試問你自己是否依然保留著自我呢?
     這是人類的劣根嗎?不是,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。那這是人類的悲哀嗎?不是,因為這些人也還有人性存在可改造。我只能說這是現代人的不幸。
     生活在這個塵世的我,每天都會問自己:“我是誰?我變了嗎?變得空虛墮落了嗎?我是戴著面具上演別人的劇情嗎?我是不是用別人的心享受生活?我軀體裏的靈魂是否依舊高尚”。這一個問題時刻都警醒我要做真正的自我。
     我害怕丟失了真我,這個世界很陌生,很冷漠。我害怕我的心會空虛,害怕我的愛被帶上枷鎖。我憎惡另一個我佔據我的軀體,驅使我高尚的靈魂為所欲為。我不想背叛自己,不想抹殺真我。
     別忘了真我,給自己生存找一個理由,不要說,你活著是沒有任何理由的,不要說你不知道為什麼活著,只有死才有權利這麼說。我們不能像那些人失去真我,隨波逐流。不能任命運擺佈,我們有自己的理想,有自己的情愛,有自己的生存意義。
     別忘了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裏的你說:“這是真正的我!太好了,我是存在著的!”別以為這很荒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